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随风而动 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霍 乱  

2014-12-03 14:49:18|  分类: 健康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霍 乱
1.治霍乱吐不止,欲死,用生姜150克,牛儿粪1升,切姜,以水4升,煎取2升,分温服。
2.治霍乱烦躁,卧不安,取葱白20根,大枣12枚,以水3升,煎取2升分服。
3.治霍乱烦躁,卧不安,用艾叶1把,水3升,煮取1升,顿服。
4.治霍乱烦躁,烧乱发如鸡子大,盐汤3升和服。
5.治霍乱腹痛吐利,取桃叶3升,切;以水5升,煮取1升3合,分温2服,冬用桃树皮。
6.治霍乱吐利不止,转筋人腹欲死,用生姜90克,捣碎,以酒1升,煮三四沸顿服。
7.治干霍乱,用樟木屑煎汤令浓,呷1碗,须臾吐泻即瘥。
8.治霍乱大泻不止,用附子1枚,炮去皮脐,为末,每服12克,水2盏,盐1.5克,煎1盏温服。
9.治转筋入腹,取釜底墨末和酒服。
10.治风虚转筋人腹,用机屎干末,热酒调下。 
11.治霍乱不吐利,心腹绞痛,用丁香14枚,为末,以沸汤1升和之,顿服,不瘥再服。
12.用厚朴以姜汁火上炙令香,为末。新汲水调下二钱匕。
13.白开水1碗,入炒食盐1撮,侯汤冷饮之。
14.用针刺少商穴,十捐头出血立愈。穴在拇指头上指甲之两旁与出指甲之处相齐,只离指甲两边各1韭之地是也。
15.生黄瓜1条,绞汁1酒杯,生姜取汁1酒怀和匀,灌下即愈。
16.生白矾为末,开水下3克,或白矾6克,饭和丸,1服即止。
17.饮新汲水1大碗,仍以水1盆浸两足,立止,忌食热物。
18.盐醋同煎服。或生藕捣汁服之亦愈。
19.绿豆粉,白砂糖各15克。拌匀干吃。
20.以木瓜若干,煎汤服。
21.用大蒜捣涂足心,立愈。
22.凡转筋不可忍者,男子以手挽其阴,女子以手牵其乳两旁边,即愈。
23.凡霍乱转筋垂危者,如腹尚有暖气。以盐填脐中,灸盐上七壮苏醒。
24.霍乱烦渴,藕汁1钟,姜汁半钟,和匀饮之。
25.干霍乱烦胀欲死,好醋3升饮之。
26.干霍乱,食盐30克,用热水调灌入口,盐气到,痛即止,如痛甚,以手拍病人膝弯有紫黑点,用针刺出黑血即愈。
27.荞麦面炒焦为末,冲服。
28.干霍乱,在干黄土地掘深3尺,以新汲水投之搅浊,稍澄取清饮之,连服三五盏即愈,大忌米汤。
29.用食盐30克,生姜(切片)9克,同炒色变,以水1碗煎服,不宜热服。好后不可立即饮食。
30.连枷关烧灰,水服之。
34.青蒿嫩叶,手揉如豆大,井水吞下数枚,立愈。
35.治霍乱吐利后转筋,生捣扁豆叶1把,入少许醋绞取汁,服之。
36.藿香浓煮汁,服之。
37.绿豆、胡椒各49粒。研碎,水煎服。如渴甚,新汲水调服。
38.治霍乱腹痛之甚,用水1碗,将一半煎滚,一半冷水相合,吃之甚效。
39.治霍乱腹痛吐下,用桑叶捣汁,服1盏,冬月用干者,煎浓汁服。
40.治霍乱心痛无汗,吐不止,用梨枝叶1握,水2升,煎1升服。
41.用盐1撮,醋1盅,煎七分,温服。 
42.芥子捣细,水和,敷脐上。 
43.梅叶煮浓汁饮。
44.砂仁30克炒,盐研1撮,沸汤调,冷服。
45.海桐皮煮汁服。
46.用盐1大匙,熬令色黄,和童便1盏,温服,少顷即下。
47.千年石灰,沙糖水调服6克或醋汤调下。
48.盐汤1碗,入皂角末少许,调服。 
49.治霍乱转筋,用烧酒摩擦患处,或生薏仁为末,每服6克,水调服。
50.用盐500克,炒热包2包,更替熨肚,1小时即愈。
51.杉木煎汤服。
52.橘皮30克,生姜2片、水煎服。
53.治霍乱吐泻服药即出,无法可治,用井水半碗,百沸汤半碗,相合服之。
54.治霍乱吐泻心腹作痛,用炒盐1碗,布包,顿其胸前并腹肚上,熨斗火熨,令气透。又以炒盐熨其背,则愈。
55.霍乱吐泻,车前子末9克,开水冲服即愈。
56.霍乱吐泻,干佛手煎汤,饮之愈。
57.转筋霍乱,扶病人坐起,将凉水淋两腿,筋即不转。或以水2桶,将病人脚侵入水内,过曲膝即愈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